北极星

搜索历史清空

  • 水处理
您的位置: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

华电富拉尔基热电厂3台机组拟关停!

2022-04-11 08:43来源: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:华电能源火电机组火电建设收藏点赞

投稿

我要投稿

北极星电力网获悉,华电能源公告称,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《关于富拉尔基热电厂#7、8、9机组关停的议案》,此事项尚需提交公司以后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。

据悉,富热电厂7、8号机组投产于1992年,均为容量25MW背压式供热机组,设计寿命38年,2030年1月达到设计寿命。9号机组投产于1996年,为容量25MW冲动、凝汽式单缸后置式汽轮机,设计寿命30年,2026年8月达到设计寿命。富热电厂7-9号机组总装机容量75MW,原值为4.84亿元,2021年12月末资产净值为1.62亿元,其中留用资产净值0.62亿元,拆除资产净值1亿元。

公告称,关停机组属于高能耗机组,三台机组的平均煤耗高达550克/千瓦时,经济性极差。黑龙江省火电冗余较多,富热电厂本次关停的三台机组容量较小,对调峰意义不大。关停机组如不拆除,需要每年投入近5000万元的成本对不能运行的机组进行维护,属于无效投入。

据介绍,关停机组涉及到正式员工136人,公司按照优化队伍结构、提升用工效率的目标,这些员工一部分可以填补到原劳务派遣人员的工作岗位(关停后清退劳务派遣人员),另一部分可分配到350MW新机和公司内其他缺员车间等多种方式,以此解决安置关停机组人员全部重新上岗。


相关阅读:

一周核准、中标、开工火电项目汇总(2022.4.4-4.8)——北极星火力发电网

电力小程序码.jpg

投稿与新闻线索:陈女士 微信/手机:13693626116 邮箱:chenchen#bjxmail.com(请将#改成@)

特别声明: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,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,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内容仅供参考。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有侵权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

凡来源注明北极星*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,转载需获授权。

华电能源查看更多>火电机组查看更多>火电建设查看更多>